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生活服务的指引

各教学单位,各室、处、部、中心、馆,后勤集团:

为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保障师生返校后的校园生活需求,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,特制定本指引。

一、交通安排

(一)广州市内班车车次、时间及站点

1.根据师生分批返校安排,开通广州及从化市区往返校内的班车,由从化中旅负责运营。

2.实行实名制线上购票方式(支付宝),不受理现场购票。

3.学生返校及新生入学期间将根据购票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班次(以订票系统公布为准)。学生返校期间,班车运行安排如下:

(1)往返广州市区班车时刻表

微信截图_20210907114248.png

(2)往返从化市区班车时刻表

微信截图_20210907114257.png

加班车视购票数而定

4.乘车须知

(1)排队候车时,请自觉保持安全距离;

(2)上车时,请自觉出示证件(校园卡/身份证)、粤康码、行程卡和电子车票,并配合身份核验和体温测量;

(3)乘车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,注意保持个人卫生,不要在车上丢弃废弃物;

(4)在校内车站下车时,请按出口指引有序离开,服从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引;

(5) 广州及从化市区往返班车咨询电话:关师傅:18926190261。

(二)省内城际包车

1.根据师生分批返校安排,开通省内城际包车,由广州二汽负责运营。

2.实行实名制线上购票方式(“如约从化”微信公众号),不受理现场购票。预售票时段为即日起至车辆发班前10分钟截止。

3.学生返校期间,班车运行安排:

考虑到分批返校,具体发车班次以 “如约从化”微信公众号公布为准。

4.乘车须知

(1)排队候车时,请自觉保持安全距离;

(2)上车时,请自觉出示证件(校园卡/身份证)、粤康码、行程卡和电子车票,并配合身份核验和体温测量;

(3)乘车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,注意保持个人卫生,不要在车上丢弃废弃物;

(4)在校内车站下车时,请按出口指引有序离开,服从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引;

5.省内城际包车咨询电话:020–62160016。

(三)校园巴

1.运行时间:07:30~20:30。

2.发车地点:校门(北门)、新综合楼(临近校园卡服务中心方向)、铜像广场(靠近车站停车场)。

3.联系方式:李师傅:13527758146/668146。

二、食堂供餐安排

(一)供餐日期

1.8月26日,西区食堂(一楼)、第四食堂(东区二楼)、第六食堂(中区二楼)恢复正常供餐。

2.8月28日,西区食堂(二楼)、第三食堂(东区一楼)、第五食堂(中区一楼)恢复正常供餐。

3.8月26日,中区三楼教工餐厅恢复正常供餐。

4.9月6日,西区三楼教工餐厅恢复正常供餐(受三楼工程进度影响)。

(二)供餐方式

1.食堂实行现场点餐外带+网上订餐配送相结合的供餐模式,后续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动态调整,逐步开放部分堂食区域。同时延长每餐/次的供餐时间,分区域、分时段错峰供餐。

2.根据实际,就餐高峰时段将采取限流措施。

(三)错峰供餐时段

1.供餐时间:早餐 07:00~09:00

           中餐 10:30~13:30

           晚餐 16:30~19:30(夜宵延长至22:00)

2.错峰就餐安排

(1)早餐

07:00~7:40,早上第1~2节上课的同学打餐;

07:40~8:20,早上第3~4节上课的同学打餐;

08:20~9:00,早上第4节后上课的同学打餐。

(2)午餐

10:30~11:30,第1~3节下课、第6-7节课上课的同学带餐盒打餐;

11:30~12:30,第3~5节下课的同学带餐盒打餐;

12:30~13:30,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带餐盒打餐。

(3)晚餐

16:30~17:30,第8~9节下课的同学带餐盒打餐;

17:30~18:30,第10~11节下课的同学带餐盒打餐;

18:30~19:30,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带餐盒打餐。

(四)就餐注意事项

1.食堂实行进出管理,请按照现场指引进出食堂。

2.请自觉配合落实测体温、扫(亮)码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,做到进食堂打餐前洗手,保持手卫生,就餐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。

2.进入食堂后,请按指引排队打餐,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。

3.为减少同学们打餐时间,请同学们按错峰就餐安排打餐。就餐高峰时段,请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。

4.践行绿色环保,制止餐饮浪费,培养节约习惯,请师生积极落实光盘行动,弘扬节俭美德。

三、宿舍生活管理

(一)门禁时间

06:30~23:00(周五、六延长至23:50)

(二)行为规范

1.请同学们进出宿舍时自觉配合测量体温。

2.保持宿舍空气流通,宿舍每天应至少开窗通风3次,每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。

3.加强宿舍与个人卫生,勤洗手、勤消毒,被褥、衣物、毛巾等个人物品定期清洗消毒,不互相借用。

4.疫情防控期间,住宿学生应尽量减少外出、窜门,不邀请非本宿舍同学来访。

5.严禁在宿舍楼内组织聚会,饲养宠物。

6.餐余垃圾不要倒入下水管道,外带一次性餐盒和餐余垃圾应分别弃置于指定回收垃圾桶。

(三)设施报修

1.常规报修:通过“中大南方后勤服务”线上报修。

2.紧急维修:13802401107/6107(08:00~20:00)

13802401106/6106(20:00~次日08:00)

四、桶装水配送

(一)订水方式:通过关注“舍购”微信小程序订购。联系电话:13956185900/655900。

(二)服务时间:当日14:00前下单订单当日送达,14:00后下单订单次日送达。

(三)配送方式:无接触配送。请同学提前将空水桶放置在宿舍门口或自行拿至1楼空桶存放处,工作人员将桶装水配送至宿舍门口后自取。

五、校园购物

(一)校园超市

1.营业超市:西区超市、7-11便利店、沃佳乐超市、东区超市、万莎超市、万果超市

2.营业时间:08:00~22:30

(二)购物须知

1.进入购物时请自觉配合落实测体温、扫(亮)码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。购物期间务必全程佩戴口罩,与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。

2.请在购物时尽快选择所需商品,减少购物时间。

3.排队结算请保持安全距离,提倡非接触结账方式。

4.请师生根据实际需要,自觉错峰采购。

5.为减少人员聚集,购物人员较多时,工作人员将采取分流管控措施。

六、快递服务

(一)营业时间

自8月25日(周三)开始,营业时间为9:00~21:00,开学季结束后,恢复正常营业时间。

(二)寄取件出入口

1.取件出入口:从临近网络一站式服务中心方向进入,物流中心正门出(菜鸟驿站、京东、顺丰)。

2.寄件出入口:物流中心正门进出。

(三)寄取件注意事项

1.实行无接触式自助取件,请保持安全距离。

2.进入物流中心取件时,请自觉配合测量体温,全程佩戴口罩,按现场标线指引进出。

3.请师生根据实际,自觉错峰寄取件,做到立取(寄)立走。

4.为减少人员聚集,寄取件人员较多时,工作人员将采取分流管控措施。

5.请勿将快递外包装带入宿舍或教室等公共场所,拆除外包装后,请立即洗手,注意手卫生。


请大家详细阅读《广州南方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员返校工作的通知》,遵从属地政府规定有序返校,顺利完成学校师生秋季学期返校工作。





总务处 后勤集团

2021年8月2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