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2021届毕业生办理医保报销的通知

2021届毕业生:

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医保报销工作,保障同学们在毕业前及时报销校外门诊及住院费用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 门诊及住院费用报销

    需报销校外门诊药费及住院费用的同学,请于2021年7月1日前将报销资料递交到医务室(医务楼1楼104房),毕业生可委托在校同学或辅导员转交资料。

    如7月1日前未递交以上材料,逾期则不能办理校外门诊药费报销事宜。

(一)门诊药费

     医务室审核报销资料后,符合医保规定报销的药费将于7月中旬发放至本人提交的银行卡账号(浦发或招行)。

     (二)住院费用

     医务室将报销资料递交医保局审核后,符合医保规定报销的费用将于60个工作日内发放至毕业生本人所提交的银行卡账号。

二、享受广州市医保费用报销方式

   2021年7月1日后,如需继续享受广州市医保待遇,应先到广州市各区医保局办理医保定点变更手续(凭本人毕业证、医保卡和身份证),再到定点医院的医保办公室办理有关手续。方可在已办理的定点医院直接报销医保费用至2021年12月31日止,且不需再回学校医务室办理报销手续。

    三、毕业生办理职工医保方式

    医务室将于2021年7月1日前在广州医保系统为毕业生办理医保减员手续,该手续完成后,毕业生可在新入职单位办理职工医保。

    毕业后暂未就业的同学,可在本人户口所在地继续办理下一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。

    医务室咨询电话:6178781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医务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1年5月21日

(经办人:梁海华;联系电话:6178-7810/13710069388)